我家教班的學生在期末考前許久,便緊鑼密鼓的準備上周六舉行的全國電境決賽;當天清早六點半我用車子將同學載到鶯歌火車站,以便讓隊伍再搭乘火車至比賽會場。二天賽事後,周一上課時他們告訴我得到全國第二的佳績獎金是六萬元(對國中生算很多的),在慶幸之餘,引發我幾個想法並與同學討論:

1.獎金將如何計畫運用:同學將計畫告訴我,我發現每個同學的觀點都很成熟,因此我給予嘉勉。

2.通知學校後,學校反應將如何?同學告訴我學校已經先通知:如果得名→獎狀不要寄到學校。如此就不用考慮會有「在校門口前用跑馬燈公告」的可能。雖然電境主辦當局表示要到學校頒獎。

因此「電競」如果要讓社會各界的評價提升,是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在這個社會仍然有許多長輩以為小孩子乖乖的整天讀書考取好學校是最佳的方式,卻忽略適當的休閒娛樂以及多元發展的重要性,在過度的壓制或疏於管教下,電玩、網咖、逃避學習、中輟生、毒品幾乎劃成等號,所以學校方面自然認為「電競」是壞學生從事的一項活動,不會鼓勵參加。

  然而時代進步得很快,網路遊戲在這幾年已經成為社交及娛樂活動的重要工具,從簡單的開心農場、開心水族箱......,到複雜的英雄聯盟等,每個人可以很容易在遊戲中找到同伴與歡樂,所以再不是網路遊戲好不好的問題,而是要回到原本的考慮:學子如何在課業學習正常發展下,從事適當的休閒娛樂?這點就是我與同學們包括自己的小孩時常在探討的課題。如果八德國中校方注意一下,應該可以發現這些同學成績並不差。

  最後我希望政府有關當局應該重視並協助電競活動:

1.將許多青年投入的活動,往正軌發展;學校體育班也可參與的活動。

2.以後的戰爭,很可能就在電腦進行如同電競;許多國家早已重視。因此軍校同學也可參與的活動。

3.電競是國民突破外交困境的最大利器,能夠讓世人關懷與認識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