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高檔印石、龍銀停漲或漲幅變小了,讓我感受中國的買家購入的黃金也沒有前幾年瘋狂。這當中的關係為何?歐盟、美國等經濟危機,導致金磚四國包括中國出口減緩,因此從中國的景氣便可看出全球的大致狀況。這也就是我估計這幾年金價在盤的主因。

  至於金價遲早還是會飆升,原因是因資源引發的戰爭增多讓世人對第三次世界大戰隱憂的升高,以及世界富金礦的枯竭例如中國黃金產量減少等。所以我希望網友能夠減少部分消費買一些黃金跟酒來放。

  從新聞看到郭台銘等大企業家都談到這幾年經濟困難的問題,然而如果講感受我的感受是相當深的。如前兩個月我談到這幾年世代交替,老礦物標本很多,許多原本收集不到的大型晶礦或稀有礦物出現了;按理是收藏家投入大筆資金買好東西的時機,然而事實上卻不是如此,敝小館只準備區區的二三千元美金,便洗捲了整個礦物市場,讓美國或是歐洲的店家十分心痛,因為很多是十分之一的價格就被我標走。呈現他們的經濟真是出現問題了。

→   →

Amazonite Crystal (Florissant, CO) It is about 3" by 1 1/2" by 1 1/2". 天河石是微斜長石的一種,實際測量高8.6cm寬4.7cm,這件標本敝小館以起標價US$5到手。敝小館在這次採購用原本一個標本的錢買了九件標本。

  世界經濟不好,對於會理財投資的朋友固然是個機會〈PS〉,然而長久的不好對全人類卻不是件好事,這暗示著戰爭的機會升高。前幾年強權對中東、非洲等國的侵略戰爭,所得只是杯水車薪,所謂項莊舞劍志在沛公,會不會有大戰的可能?誰打誰?誰與誰會結盟去打誰?會用什麼藉口動武?答案並不難,不知大家知不知道?

 

PS:當年與我功課差不多的同學,不是當教授就是當醫生,比我差的也很多是教授、醫生、高官.....,我的收入與他們相差很多,但是這些年我的收藏品平均漲十倍,拉近了。尤其許多珍藏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