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1975年這幾年當中亞洲羚羊紀政小姐的腿傷是全國同胞最關心的焦點,一如王建民之於今日,當時余正是高二的時候,體育老師與我們一樣關心紀政,他思考很長一段而以為紀小姐腿傷應該可以透過適當復健而能康復,一如余今天以為王建民可以康復。

  因為國術社就在體育組旁邊,我時任國術社總教頭〈即大師兄〉,體育吳老師在師大也修過國術學分,所以吳老師與我如兄弟般,吳老師以西方復健的理論加上國術跌打損傷的功夫,以為紀政小姐依據其設計的方式能夠復原;無奈並無管道將好意表達。就如余今天發表這篇文章。

  人的生理組織允許人做投擲的動作,但是並非專為投擲而設計,如果軔帶與肌纖維未完全長好恢復,並無法因練投而強化〈如逐漸增加頭球數的方法〉,然而完全藉休息養傷卻無適當激發,受傷部位也無法成長至受傷前強壯。因此余以為王建明復健的方式有改進的空間。

  前年朋友因車禍受傷斷了幾根骨頭並且整個骨架位移,出院後仍要回長庚復健,數月進展不大向我抱怨,我請其描述復健的活動內容,之後教他幾招少林拳功夫,不出幾週完全OK。

    然而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