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牧童稍微大一點時,媽媽嫌他吵將他送到基督教所辦慈善性質的幼稚園,這是一個嶄新的學習環境,小牧童十分高興,因此很認真的聽講。記得有一天要放學時下起大雷雨,同學媽媽都帶著傘來接送,雨真的下著很大,但是小牧童知道媽媽不會來接,因此冒著雨衝回去,走進家時媽媽對小牧童說:「下雨了,你拿傘到哥哥學校門口,接哥哥放學。」。

  幾次經驗後,每當唱遊課唱到一首大家喜歡的歌:「浠瀝浠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帶著雨傘來看我,浠瀝浠瀝嘩啦啦!」無奈小牧童還小無法控制自己,一邊唱一邊眼淚嘩啦啦的流了出來。

  小牧童的老師,長相美麗端莊,對同學十分熱情細心,下課時小朋友玩耍都會在旁邊陪伴,有一次下課小牧童因為與同學追逐而跌倒,老師看到趕緊過來說:「你看看,衣服都弄髒了。」於是將小牧童抱起來,臉還貼到臉,小牧童頓時臉都紅了,因為不曾有人這樣的與小牧童親近,老師還帶小牧童去洗手洗臉,回到坐位後,小牧童發現老師真的很關心他,內心很是歡喜。

  沒過多久的一個週末,上課時老師嚴肅的告訴同學說:「我申請的法國大學研究所通知已經下來,老師要出國留學了,今天是老師與同學最後一天的課程,下週開始老師就不再來學校,希望同學以後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好好用功讀書..........。」小牧童知道許多鼓勵的話是為他說的,然而話說到一半,小牧童已經快要支持不住,因為這是他一生唯一遇到愛他的人,並且馬上就要分開了;然而小牧童這時卻竟然忍住,心想:「老師要去追求更美好的理想,我不要影響到老師的心情,還要祝福她才是。」於是靜靜的走回家,晚上睡覺時夢見老師向他揮手道別....,早上起床看見整個枕頭都被淚水浸濕。

  在後來成長的過程中,小牧童夢裡還時常出現老師與他分離時傷心的景象,小牧童忍住悲傷知道不論有多困難,都要用功讀書。

*********************************

  小牧童老師後來曾經收過一個家教學生,該同學原本成績很不理想,上第一堂課時,已經是考前一周,所以只能幫他上三堂課,這真是很艱難的任務,小牧童老師心想:好!我試試看。小牧童老師問同學:我們來努力看看,好不好?同學回答:好!

  考試內容是國二上學期第二次段考範圍因式分解,在此之前該同學數學最多只有2,30分。三堂上完,接著考試,沒幾天發考卷後同學卻哭著見小牧童老師,他說這次段考數學班上只有四個及格,他考第三高,因此數學老師說他作弊,打他很多下手心,並且叫去訓導處悔過,還要他明天帶家長到學校說明,小牧童老師跟同學說:你不必跟媽媽說,你明天只要跟老師說你請了一個家教,上了三堂課。老師如有疑問便告訴他我的名字。結果學校老師知道以後,慎重地向同學道歉。是因為這位同學與小牧童讀同一所國中。

  沒過多久的一個週末,同學又哭著跟小牧童老師說:爸爸車禍死了,我必須去工作賺錢幫忙家裡,能讀書的時間很少,所以以後也無法來上課了。小牧童老師說:不要難過,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不論遇到多大困難,都要好好用功讀書。以後小牧童老師不曾再看見這位同學,但相信同學將會和他一樣成為勇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