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ite Crystals (Cartersville, GA) It is about 2 1/4" by 1 3/4" by 1/2".

  這幾年玩石家活動中接觸到國內的許多礦物與化石的石友,其中礦物石友方面我感覺大家都十分用心,因此收藏許多珍貴的標本,並且都有專精的項目,例如說:水晶、方解石、金礦或是本土礦物。由於國內已有十多位礦物店家,經營的已經很辛苦,勢必限制了收藏家再轉成店家的空間,也就是說在台灣身為礦物收藏家的出路,就是不可以將礦物當成事業。

  如何製造雙贏?一直是我經常思考多時的問題;曾經有一所學校校慶,各科系都有辦展覽,其中商業及國貿科希望辦世界各國錢幣展,因此找上我,這點對我來說十分容易;金屬錢幣不論是搬運與陳列都十分容易,包封良好狀況下,也不太會有毀損、遺失的問題,因此我一口氣借出近一千枚不是常見的各國錢幣。礦物標本就沒這們容易,搬運包裝陳列都費心思,不久前Quruan格友告訴我,某大學校慶有礦物展,希望我可以借出一些標本,結果是我沒有借,因為時間太緊迫,無法做好,最後是格友自己的標本傾巢而出;雖然格友的標本還不是很足,沒能盡善盡美,但是卻提供我一個想法;在許多學校校慶時, 校方都歡迎有學術性的展覽,而不論是國中或高中都有地科及有關係的化學課程,因此辦礦物展是很討好的。放眼看在台灣北中南東的礦物收藏朋友,具有實力可以獨立設立攤位辦小型礦物展的並不少,如果能投入推廣,不但有助於國民教育,對於自己事業必然也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