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20日〈2012/2/20〉我將礦物展時借的礦物想說要歸還張先生,不意少帶了三樣,1。自然金長在自然砷;2。孔雀開屏針鐵礦。3。金瓜石白鐵礦。這三件原都是敝小館要幫忙處理的礦物,其中1、3風化嚴重,2則是脆弱需要加外包裝,處理好之後沒放在一起,一早起床急著出門沒帶到,更慘的是白鐵礦還沒找到。
  本趟金瓜石之行收穫豐富,東西沒帶全,張先生還送我一塊煉金大熔爐襯壁的玻璃狀熔渣,肉眼即見黃金;新年期間化石魚來參觀,向我拿了幾件金瓜石金礦標本,我照夏先生給我的價格算,想說下次去再補充,直到去現場時發現夏先生標價已經不同,小小一塊標200元漲成2倍,我補不回來了,因此買其他標本。

  第一件是上回刊登過的硫砷銅礦是個6、7公分大的標本,我拿給黃小姐看時,她懷疑這是礦坑新挖的標本,這次去便向夏先生請教這件事,他告訴我說台糖公司前兩年施工用鐵門封住礦坑,在封閉前清理礦坑時挖的。標本位於銅礦上方與金礦之交界,含金量很高。以下幾件也是同時期採集的。

第二件是否是白鐵礦?大家看看。

 

第三、四件是針鐵礦覆蓋重晶石或明礬石,或著兩者都有,也是含金量高的區域採的。

 

 

 

以上不錯標本還都各有幾件,如果大家喜歡,我可以請夏先生保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