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問題最多是感情,三十多問題則在家庭經濟,四、五十歲之後,有事業者要注意情慾的控制,事業無成者爭祖產成了普遍現象,等到自己年老時,就看自己再見之後,子孫是否和睦。

  看一個人成功,經常不只看其本人,子孫的狀況往往成為成敗的關鍵;家族發展更是看此,長者病沒後子孫爭祖產,至少代表了幾個含意〈1〉長者生前對其子弟的教育問題很多。〈2〉生前若已分配遺產,但仍爭吵不休,是否有公不公平的問題?〈3〉爭祖產,象徵家族不論事業、繁衍、聲望....正在走下坡。

  命理工作不算是我的副業,我能教書賺錢,命理是義相不收費的,但只幫有緣人。在桃園八德市二十多年中,融入這個地方事務,親身感受到爭祖產的許多案例,並且發生後我繼續不停的追蹤下去,獲得許多的經驗,提出來給大家參考。

〈一〉財有許多屬性,爭祖產所得之財屬性極像賭博之財,質最輕,很難以此財拓展事業、讓子女教育成才,反之如果不參與爭產一方之所得質最重,會成為事業子女成就的母金。祖先會蔽蔭何者是顯而易見的。

〈二〉爭祖產是家族大決裂,不只是這代當事人不往來,其間之子女後代亦形同陌路,家族力量快速潰散的現象。

〈三〉爭祖產亦如殺雞取卵,日後發生所有問題將無法獲得家族奧援,尤其是自己子孫出問題時。

  因此在地方上,我聽聞鄉親向我提起相關事情時,我均建議相忍、自己吃點虧沒關係、保持和諧,沒祖產也一樣快樂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