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大學二年級修近代史課程,教授是位哈佛歷史學博士且剛歸國不久;受限於當時言論自由的尺度,教授上到許多關鍵議題都語帶保留,直到有一節課談到中華民國的民主制度與成就,終於大暴發,將臺灣現狀批評的一無是處,接著下學期就被解聘。

  生長在臺灣我有一個史命感,1‧因為我們只是個蛋丸之地,卻要面對窮兵黷武的強大敵人。並且只有切身不明的盟友。2.我們是地球上主權完整卻唯一不被聯合國承認的國家。3.在強大的壓力下,臺灣自己分成敵對水火不容的兩個陣營;使得生存更益艱困。前述歷史教授在課堂上亦評論,臺灣的處境真糟,適當時機〈錢賺足夠時〉他要移民,在當場我即舉手發言:「臺灣處境不好,是不是表示要我們更加努力?而不是逃避?」

  反臺獨論述,是我在大學時期是國民黨知青黨部幹部受訓時的重點,使得我當時成為反臺獨思想的尖兵。然而何為臺獨?是否是要以武力推翻中華民國重新建立臺灣民主共和國?若是臺獨陣營應該要擁有武力判亂組織才是。但如果臺獨是政治主張,只是訴諸於民意,要用民主選票讓大家支持,這在世界各國的慣例中,不但是合法而且是要被肯定的,因為這是和平手段。

  現在的民進黨是臺獨黨嗎?依我之見,目前只是個善用臺獨口號做利益的黨;且若干要角屬愛財貪生怕死之徒,並沒有獨特高明之處。民進黨不代表臺獨黨,不信大家來做個實驗:打聽一下,找位民進黨黨員來問一問,臺獨思想的論述是甚麼?如果網友問得到答案,請麻煩回覆一下。

              〈下〉集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