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博物館印石收藏中最少的算是人物、佛像這一類,唯慈祥的老者與童戲還算有一些,如此安排是有我的一些看法與見解。

  在印石專文中我曾提過這段:『石雕的靈動力非常之大,因為原石在大自然吸取日月精華〈少則千萬年通常上億年〉之無形能量不知多少,吾人所見七彩玉石更是能量匯聚的位置,如奔騰之洪流,雕刻家如土木工程師為其建築渠道、水霸、河堤等,使其非但無害於人,反而為人所用;收藏者可以如同是農夫,自渠道取水灌溉農田,也可以是電機工程師以水霸發電產生人們可以使用的能量。因此用玉石所雕刻的吉祥物其作用不是其他材質如塑膠等所能比擬的。』;也就是玉石石雕被視為有神奇功能的寶物,是有其說法。

  有些石友告訴我說:靈異會附在石雕上。這當然是說附在人物石雕上。在此我不向大家表示肯定否定;然而我到親眼所見,有不走正途之石友,帶其寶貝偽說要賣,抱著四處跑店家吸靈氣;以他們的說法,該石友所帶是個大魔頭,會壓過一般人所收藏之寶物,因此帶進店家,他與老板聊天時,大魔頭便宰制其他寶物。不過那天我剛好在,算他運氣不好。

  假設有靈異的話,石雕便是他們的衣服;雕者發心真誠正直,必會讓人感受,作品則不為邪道所愛;因此選擇收藏人物雕像必十分小心。

  老者是已經快進棺材的人了,為何會慈祥的微笑?他是告訴年輕人不要慌張、不要懼怕,要勇敢站起來,要像他一樣樂觀堅持到底。

  兒童純真無邪與世無爭,童戲代表著活力朝氣、破除陰霾。

  收藏慈祥老者石雕,也讓我們知道要敬老尊賢。家理放個童戲石雕,讓家顯的更有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