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人類祖先原來是雜交、濫交的,而且可能也像許多動物以暴力來決定交配權,是甚麼因素讓人類走入文明的、双方承諾的、忠誠的一夫一妻制?因為人類的勝負逐漸由體力轉為智力,而人類的語言進化便與表現智力談情說愛追求伴侶有直接關係;從以暴力征服之簡單方式,到繁瑣漫長的戀愛結合建立家庭,其原由也是因為只有因愛結合所生子女才會因父母的專注有比較好的智力培養與訓練。在中國歷史曾有一段時期,婚嫁是由父母決定為主子女好惡為輔,這種婚姻就很有可能成為『純友誼的婚姻』。這種現象也有可能發生在現在的富豪達官世家,即門當戶對肥水不入窮人田。

  依理論:其他條件相同,彼此真心相戀而結合,其子女獲得照顧最佳將來有成就機會最大,單戀次之,双方皆純友誼的婚姻又次之;但若是以欺騙感情而結合,導致生活壓力集中在一方,則與野獸播完種走人就沒甚麼兩樣,子女想有好的關愛照顧機率不高。因此成功的自由戀愛,往往是子女日後能正常成長的必要條件。

  在以前資訊不發達的時代,男女所能接受而相戀對象的尺度較寬,因為所謂好的偶像並不那麼容易碰到,現在則是大大不同,全世界最頂尖的俊男美女身影每天都圍繞在四周,導致戀愛的標準都拉高了〈而不自知〉;大大的降低男女以真心相戀的機率,甚至表面相戀實則是次級不得已的選擇。部分男士花錢娶外地美女有些只為滿足幻想,本地女子因標準拉高拒絕一般追求者而可能失去婚緣;而也有不錯的女子竟無人追求。

*********************************************

  朋友向我介紹洪小姐為其解決問題,因她被人倒二千多萬,而背負一千多萬債務,留學美國的女兒也因財務不繼輟學返國。在某次餐宴,洪小姐向我介紹這個女兒,這一見嚇了我一跳,我說:糟了。紅小姐問我................................................................,最後她女兒仍拒絕我介紹的『純友誼的婚姻』寧願選擇〈因車禍〉結束〈她短短21歲〉生命。

  

  如果換成是妳就算失去生命,也不願接受這種純友誼的婚姻?而妳也知道在這一生他會是最疼妳、愛妳、照顧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