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答案回答:是。或許有些人會不贊同,但如果說外貌是一個人內心世界的表徵,或許就有比較多人會相信。外貌決定人一生前途,並不是說外貌好的人前途好,外貌不好的人前途就不好,而是外貌會先決定一個人交往的朋友、用他的長官、信任他的長輩....,進而影響他的前途,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物以類聚」。

  外貌包含那些項目?〈1〉五官臉型。〈2〉身材四肢。〈3〉衣著儀表。〈4〉衛生習慣。〈5〉健康活力。〈6〉體態舉止。〈7〉聲音談吐。〈8〉應變態度。也就是先天遺傳的五官身材等佔有一部分,而後天保養學習的也佔一部分。如果研究一個人〈包括自己〉外貌的每一個項目,是否可以呈現出此人的內涵?答案也是肯定的。

  外貌是詐騙者的工具,再精明的人一生也都要被多次詐騙,所謂精明是指可以從失敗中得到教訓,從被詐騙的經驗知道自己內心的弱點,讓自己知道改進,並防止再一次遭遇更大的詐騙;並知道如何讓讓自己以後萬一判斷錯誤其產生的損失最少,不會所謂的孤注一擲。詐騙者在生態平衡中,扮演促進人類進化變更聰明的角色,然而常態詐騙者本人或遺傳至下一代若被視破,則多慘遭誅滅,下場悽涼。所謂「披著羊皮的狼」就是指詐騙者。

  外貌特質決定朋友,強調自己臉蛋身材一流結果是被貪玩好色之徒所包圍;衣著華麗全身名牌看高不看低,則多攀權附貴唯利是圖的損友,結果樹倒猴猻散,遇到災難全部落井下石,最近這幾年像這種血淋淋的例子大家都曉得所以余就不用說出名字了。一個人想要交那一類朋友找那一種對象,自己的外貌似乎已經決定了這一切。

  妝扮好自己的外貌,是展現誠意最起碼的要件。余見到一些年輕朋友被遺棄失戀,經常顯得自暴自棄,把自己弄得很邋遢,就如前幾年某女星表現出這種狀態,最後走向絕路;余常告訴年輕人,要讓別人愛你必須先要愛自己,讓自己被覺得可愛,也就是妝扮好自己的外貌,是展現誠意最起碼的要件,失敗或失戀,也許原本就不是適合對象,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但也許自己也有可以改善的空間。從應徵工作、上班上課約會,不只是別人在為你評分,同樣地你也是以此在評估對方的誠意不是嗎?

  在Gemini部落格的文章中看到自己的相片〈已經很多年沒拍照了〉,讓我想起年輕時被我追求過的女子如遭逢惡耗避之唯恐不及的情境,在此情況她們多以冷處理不主動不回應不答應,這樣我仍然能唱獨角戲好幾年,回想起來對她們真的很抱歉,這對她們來說真像是揮之不去的惡夢。其中有一位很好心的善良女子說出她的真心話:「我從待人處事中找不出你有甚麼缺點,但是看到你的時候就像看到骷髏一樣....,我沒辦法....」,我安慰她說:「妳不要難過,妳的看法是正確的,我按理是早該消失於世界的人。」然而現在來看長相不好並沒有阻擋我邁向理想的意志,就只怕自己不夠堅強而已,德不孤必有鄰,海畔仍有逐臭之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