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衛生福利部 106 年國人死因統計,乳癌持續蟬聯台灣婦女癌症發生率第一名,死亡率也高居第四。在此無法說明好發率為何增加如此高與如此之快的主要原因,有人懷疑是飲食改變如由炸食物增加,或說環境汙染環境賀爾蒙影響等等,也有人說是因為現代女性運動減少。我太太有乳房纖維囊腫良性瘤的家族遺傳,關於這點很早我們就有注意,而每年都有身體檢查;就在公務員退休前的最後一次癌症篩選檢查時間20180419,被檢出列為零期的乳癌,知名乳癌專科醫師也就是桃醫外科周主任,建議切除全部右乳;手術在20180509完成,稍微能動時,我便帶著太太做復健,這部份是我的專長。


在五月十九日就帶著太太參加大學同學的聚餐。


餐後到八里左岸健走。

  我以為太太跟我原本是毫無關係的二個人,我們能夠在一起,也可以靜靜的伴在我身邊,原本就是個奇蹟;要忍受我這般理想主義,更是不簡單;包括每個月要交近三萬的保險金,這次遇險因為是原位癌沒拿到多少理賠(除手術醫藥費外),我們無所謂沒爭執仍舊開心地生活在一起。


六月23日在通霄飛牛牧場。

  與其說我會甜言蜜語哄老婆,不如說老婆堅韌的生命力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ighbour1208c 的頭像
    neighbour1208c

    桃園親子教育博物館二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