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要向國際各網站購買礦物或化石,差不多都要申請PayPal帳戶,包括向eBay採購;eBay與yahoo購物一樣都有所謂的分數,由於語言習慣不同及採購規範不熟悉,在eBay分數低於100時,經常會有採購糾紛。這些困難,因為我採購有其必要性,加上大量採購,所以很早就渡過了。

  網友大箍與小凱先後請我幫忙,因此也都使用我的eBay帳號標礦物及化石標本;大箍預算買幾件水晶等標本,並由我在結標前十秒下標,第一件如下:

   

    

    

Hollandite in Quartz

Madagascar

3 x 2.5 x 2 inches

Here is a very fine cluster of Quartz crystals included with Hollandite stars.  

  我下US$210還被人搶走。與下兩件比,這件部分水晶應該是被洗過的,不算大但是星星美麗。

   

 

    

Hollandite in Quartz

Madagascar

2.75 x 1.75 x 1.75 inches

Here is a very pretty cluster of Quartz crystals included with Hollandite stars  

 

第二件US$33就標到。

   

 

  

Hollandite in Quartz

Madagascar

4 x 3.75 x 2 inches

Here is my biggest and best specimen of Hollandite stars in Quartz frrom Madagascar.  

  最後一件最大,也是被我以US$122.5標到,好像賣得太便宜,老闆目前運費還不願意算我折扣〈協調中〉。

  接著大箍又標到水晶內含藍色電氣石,花US$57:

  

  

Tourmaline in Quartz

Jenipapo Mine * Minas Gerais * Brazil

4 x 2.75 x 2.25 inches

Here is a very pretty specimen of Quartz crystals included with blue Tourmaline. Very good color.

然後我也以US$55買到南非的仙人掌水晶:

  

  

      

Cactus Quartz

Magliesberg Mountains * South Africa

4.75 x 3 x 2.5 inches

Here is a very pretty cluster of Cactus Quartz crystals from the Magliesberg Mountains * South Africa. They are not deep purple, but its still a very nice cluster. Some of the terminations are included with Pyrite crystals!!

********************************************

  自從購買到硫鍺銀礦等稀少礦物之後,敝小館的礦物採購進入到另一階段,事實上也就是最後一個階段,目標是準國際級世界礦物博物館,也就是與計畫中金瓜石的國際級世界礦物博物館的次一級,在此目標下有兩項工作重點:

〈1〉按字母排列的礦物標本:這一項將會是漫長的挑戰。礦物種類要從目前1500~1800增加至3000以上。

〈2〉大而美博物館展示用礦物:對此我用隨緣的態度,如買壽山石的心態,這部分預計2年內可以達成目標。很高興與感謝網友大箍獨特的洞察力,讓我能從水晶出發,買到這些水晶店沒有的水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