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黃克峻準博士曾出國參觀匈牙利的礦物博物館,那是一間具有歷史的國際級礦物博物館,收藏了所有的重要礦物;在今年以前我還未認真的去認識世界各地的礦物博物館,原因是以當時我們博物館的收藏與國際水準還有一段距離,與她們交往會使得自己很羞澀;由於世界經濟情況惡劣,或是老藏家凋零,在這半年許多重要的世界博物館級礦物在市場標售,被我斬獲不少,讓博物館該有的礦物都湊齊了;再加上自己特有的標本,我想此後可以與世界各礦物博物館多做交流矣!

  與我競標的有其他年輕的博物館、新收藏家以及其他礦物公司等,論財力我恐怕連他們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都不到,但是為何我可以脫穎而出?即使我策略集中火力在少數項目,但真是要感謝上天的憐憫,因為如果對手也使用同樣手法,我將是不勘一擊的。

  與國內比較,擁有最多頂級礦物標本的單位或收藏家,並不是敝博物館,我這裡只是種類較多罷了;例如分別住在金瓜石、九份的兩位張先生,才是本土礦物超越世界級的收藏家。收藏寶貝往往不是靠金錢,更不可以用偷用騙,雖然因素錯綜複雜,但是用心用善念是很重要的,最後就是緣份,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相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