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推廣,在於普及,因此要找些高貴不貴的題材,我採用的印石石雕作品從幾元、幾十元、幾百到幾千,我不追逐所謂大師的作品,動輒數十萬、數百萬,這不是一般人玩的起的。也許我的水準太差了,無法分辨若干大師級的作品有何獨到之處,以至於我們博物館館藏有落款之作品不到十件;因此網友不要太在意,我這裡只算是啟蒙教育,要找尋高級的部落格,在我的連結可以找到。

   

     圖一  一元標到的杜陵石作品,買來可以練習篆刻用。如這般價格的我標到十幾件。

   

    圖二  十元標到的芙蓉石手鍊。百元以下標到的作品,我估計約有500~1000件。

   

         圖三  作品:奮起的生命,8*4.5*10.8 cm,372元得標。

   

          圖四  少見的山秀園獨石作品,750元買到。

   

         圖五  老嶺石作品在網拍架上標價1200元,刊登幾個月沒人理。

  數百至二千以下購得之作品,我買了2000件左右,因此凡大師級高價作品我皆閃過,除非是自己送上門來,比照我一般採購的價格。

  許多大陸的師父刻的不錯,我想在作品作者上留下他們名字卻都被拒絕,使得我們刊登的作品其作者欄大多空白,這原本是留名的很好機會,為何不要呢?原來他們如修行中淡薄名利的隱士,刻些作品夠溫飽也就滿足了,這種精神另我感動,因此以後我仍將不斷介紹這類作品。

  在收集印石石雕的同時,也聽說臺灣也有許多印石篆刻的大師,但聽到代為篆刻的價碼,已經把我嚇傻了,因此沒進一步與之接觸。然依我之見在臺灣印石篆刻可以當成興趣不要在乎名利,反而比較能推廣,按此帶動之下,說不定才會有真正的大師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