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台灣與美國斷交之後,與台灣有邦交稍大的國家只剩下沙烏地阿拉伯與韓國,當時我一直覺得對沙國很抱歉,長期以來以阿戰爭我們政府、媒體一面倒的站在以色列這一邊,沒想到最後與我們在一起的是沙國〈後來雖也斷交但保持友好〉;至於一向勢力眼投機取巧的南韓保持與台關係,並非是兄弟之情,而是中國不要牠,當時牠無時不刻向中國搖尾乞憐懇請臨幸,等到中國答應收為小妾之時〈正宮是北韓〉,即恨不得將台灣一腳踹死,台灣在牠們心中已經不是東西的東西。

  曾有人稱讚南韓人民族性強等諸多優點,不可否認南韓人牆頭草精神確實讓我佩服,至於強悍我就不太認為,這要看牠後面站的人行不行,因為狗是要仗人勢的。北韓因本身問題要挑起事端,想要獲取利益,於是打下一艘南韓軍艦並且傷亡多人,事件從頭到尾,有看到南韓政府或其人民有表現強悍嗎?還是不敢有動作,而是一付可憐相,頻頻在看大國臉色。只有欺負國際孤兒台灣時,才看到牠們強悍。

  然而抱怨是沒用的,自己要努力爭氣。幾十年我知道韓貨即不用。最後希望進口商儘量採購他國物品。〈至目前我沒有也沒計畫買韓國礦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