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跆拳比賽楊姓選手事件,讓人體驗到縱使臺灣方面理由說的頭頭是道,然而無法再國際上被認同,原因是我們拳頭太小。臺灣在各方面處境有許多都面臨類似的情況,如果人們有感正義不易伸張,是否當自己有所主張時,也要有機會讓不同的一方表達一下意見。

  臺灣的反核人士基本上就是個自我意識甚高的團體,似乎沒有任何可與之研討的空間。我請Silvia介紹幾位反核人士中懂核能的讓我認識,她給我的答覆:「如果說反核的人士沒幾個懂得核能,那麼,同樣的批評也適用在擁核的人身上。」。世界上投入研究核能的人很少,因此在很少人了解的情況下可以說幾乎沒有擁核人士的。至少我就沒認識半個。

  日本核災類推至臺灣,我已經發表幾篇文章說明是不公平的,因為那是軍是用途的核能廠與車諾比相似;日本核災對臺灣核能廠安全有很好的加強防範與警惕作用。核能不是最好的能源但仍比燃煤燃油燃天然氣的電廠好,長久仍要走太陽能的路。這些是我的看法。沒甚麼擁核反核,實話實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