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曾說:我好像是在海濱上玩耍的孩子,時而發現了一個光滑的石子兒,時而發現一個美麗的貝殼而為之高興的孩子 浩瀚的上帝有如海洋仍展現在面前。雖說是牛頓對上帝的謙卑,但也顯現他在人類中的孤傲,似乎海濱只有他一個小孩,而只有他撿到石子和貝殼;因為牛頓在當時科學界真正是執牛耳的大家。

  然而牛頓並非都一直孤獨地在海濱檢石子和貝殼,有一天他碰到小孩虎克,當他撿到一顆美麗的貝殼(光的粒子性)時,他看到虎克也撿到一顆(光的波動性),牛頓堅持他的貝殼比較美,虎克相信自己所見的真理也堅持下去,強悍的牛頓便將虎克驅離海濱。有一次在海濱牛頓又碰到另一個小孩萊布尼茲Leibniz ,巧不巧二人同時伸手要撿同一塊石頭(微積分),因此又為誰先發現石頭而發生爭吵,強悍的牛頓最後訓示萊布尼茲,要他到自己家前面的海濱撿,不要到他們家這裡。從此這片海濱真的只剩下牛頓一個人,卻不知有許多小孩在其他海濱已經找到更美好的石子與貝殼。

  我也好像是在海濱上玩耍的孩子,時而發現了一個石子兒,時而發現一個貝殼而為之高興的孩子 ,雖然看見別的小孩撿的石子、貝殼都比我的美麗,但我珍愛他們,並感激他們帶給我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