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博奕中零和遊戲雖然零和但是勝負雙方都有機會屬於未定之天,然而人生中玩零和遊戲則是勝負立決再努力也沒用。在臺灣有許多看似不公平的事,折騰了五十多年,我倒是覺得亂中有點序、不公平中仍有公平。

1‧抓阿扁貪污,X黨不是污更兇嗎?如果民進黨在品德能力上都好,選民不是笨蛋,保證選民進黨,但如果品德都差不多,換誰都一樣必然選與之親近的。

2.國民黨差並不意味著民進黨就好:許多藍營的朋友包括老兵們愛台灣不落人後,而有許多打著民主招牌者心比墨還要黑、做為比畜牲不如。論述者必須認清各陣營大部分人民都是善良的,不應輕視與仇視。

3.在世界各個角落不公不義的事很多,如果想要訴諸全民博取認同,則必須要以事論事的態度,對個人不可用攻擊的方式,否則未取得支持就先開戰,其結果就是必敗的零和遊戲。

  柑橘網友很認真的將他的論述在我這裡發表,我很同情想幫她。其中論及教官在校園的議題,而支持其主要論點之二〈1〉教官是軍中不要的 C 咖。〈2〉教官薪俸過高....。在此我也特別請杜教授發表一下意見,結果杜教授十分溫和的表達意見,這就是很好的民主示範,因為杜教授曾經是大學教官。大家想想其他擔任過教官與現任者,看到柑橘的文章,都能像杜教授一樣有風度嗎?

  首先我必須說我不隨便稱別人為教授;有一位因為自己官司纏身十多年而專研法律,後來專門幫窮人出頭打官司,幾次重大案件,打贏多位博士大律師,我稱他為李教授;易經論述的文章我未在網路發表,但曾經辦過雜誌寫過一些,有位老兄不客氣的看著我的文章評論,而引發與之論戰,這位大哥我稱為鄧教授,是美加大的碩士,而學問也超過博士,前幾個月好玩,賠人考鐵路特考士級某科的狀元。最後就是網路認識的杜教授,當時我們並不熟,但是那種氣已經告訴我,他是位教授。後來才漸漸知道是真的,杜教授年輕時即為電台、電視台編劇,先後發表多本著作,時擔任輔仁大學教官深受同學愛待,退休時校長即欲改聘為教授而加以婉拒,但是這才是真正教授的風範啊!

  當然我接觸認識的教官對國家、社會、教育有重大貢獻的人還很多,如果柑橘知道是如此之後,應該是不會忍心用這樣的字眼。

  教官在校園是否適當?或是其工作範圍、任務為何?是可以研究討論的,大家應心平氣和好好論述,如此必然會得到更多人的迴響。

補充:我念大學時與安全教官爭執被列入黑名單,預官考試自動落榜,當大頭兵被士校班長、專修班排長、副連長凌虐污辱,當老師也被整,我都沒有恨教官,因為我向來是非分明,肯定大部分教官的貢獻是正面的,教官在校園是有不少要改進的,但不是要全盤推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ur120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